叶县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正文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叶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基层工会在叶县文化广场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全县工会组织以设立展板、发放宣传页、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参与宣传活动,向前来观展的民众宣传宪法。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职工群众疑问,主动向过往职工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让宪法融入职工群众日常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活动当天,64个县直单位工会委员会和18个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的420多人参加了宣传,共展出版面320多块,悬挂横幅80多条,设立咨询台6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书籍)18000多份(册),接受职工群众咨询130人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万人签名仪式。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县政府党组成员常姣峰,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政协副主席王云海等县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随后,县工会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平顶山蓝奇尔家具有限公司、叶县安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宪法宣传。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能够自觉的遵守宪法、学习宪法、应用宪法,让宪法精神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让宪法精神浸润明光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