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健康教育“五进”活动走进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正文

12月4日下午,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会邀请县中医院工会主席柴静芳、急诊科主任梁俊晓就健康养生和应急急救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过程中,柴静芳从中医文化、生活习惯以及健康饮食等角度,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主题为《藏在食物里的养生秘密》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生动的生活例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养生保健的意义和作用,阐述了养生保健的原则,并从天人相应、全面膳食、合理搭配、饮食有节、饮食禁忌等方面系统讲授了养生保健的方法,同时就干部职工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简单解答。

随后,梁俊晓针对心脏骤停与异物窒息等突发状况,讲解了《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使用心肺复苏模特现场示范讲解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基本动作以及各个急救要点。针对不同的人群,讲解并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不同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在仿真情景下,大家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基本要领,深刻认识到急救“黄金四分钟”与“白金十分钟”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一方面掌握了急救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也更加关注自身健康,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