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工会举办2020年干部培训班


正文

为全面提升平顶山热力基层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12月3日-4日,该公司工会在河南省职工之家培训中心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基层分会近三十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定制课程内容。一是邀请平顶山市总工会副县级调研员康建民授课,分别讲述了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等相关理论知识,依托实例剖析会员义务及责任;二是开展工作座谈,参培人员总结工作亮点,提出建议和困难,并就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改进措施;三是对河南公司新修订的特重病制度进行解读,为即将开始的2020年特重病申报做好基础工作。

座谈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指出:全体参培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期工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工会干部业务水平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定位,聚焦公司重点工作,积极引导职工岗位建功,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身从事工会工作以来的经验体会,用具体生动的事例阐释了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必备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工会干部认真学习思考,通过培训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会工作实践中,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政治工作部主任希望参培人员要用心理解和领悟老师所讲知识,并结合各分会特点,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工会工作知识,开阔了工作思路,对未来做好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会工作中,竭诚服务好企业和职工。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分会凝聚力建设,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激发了工会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开创公司工会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