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叶邑镇小乡村 大格局 产业发展谱新篇


正文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等一行到叶邑镇段庄村调研指导产业发展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陪同。

“小乡村、大格局,小地方、大规划,小项目、大文章”是叶邑镇乡村振兴示范园的发展理念。该示范园位于叶邑镇段庄村,由在外成功人士、北大博士万鸿飞为回报家乡创办,示范园将容纳发制品、矿物质桶装水、五金设备等三个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可增加20万元。

闫主任等一行详细了解发制品制作工艺、生产规模、经营情况等,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投资300万元的发制品厂于2020年3月投产见效,带动段庄、思诚、万渡口等周边群众162人实现了增收,人均增收2000元。

闫主任等一行察看桶装水厂建设情况,听取了建设进度、生产流程等汇报。目前,投资600万元的矿物质桶装水厂主体已全部建成,生产设备近期入驻,预计年产值达5000万元,将吸纳80名群众成为家门口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