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税务局工会、保安镇工会联合会喜获“2020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


正文

今日,从市总工会传来消息,我县税务局工会、保安镇工会联合会经过逐级推荐申报、严格考核验收后被河南省总工会命名为“2020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并分别给予3万元的规范化建设补助金。

叶县税务局工会、保安镇工会按照工会工作“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目标要求,坚持建会、建制、建家“三建并重”,坚持“九有”(有领导班子、有工会牌子、有活动场所、有工作台账、有工作制度、有独立帐户、有经费保障、有正常活动、有明显作用)、“六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建设好、职责履行好、关爱职工好、活动成效好、职工评价好)标准,在工会组织建全、干部配备到位、制度机制完善、活动载体丰富、经费管理规范和作用发挥明显等方面扎实推进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

省总工会此次命名是对叶县税务局工会、保安镇工会联合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全县各基层工会以这2个示范点单位为榜样,按照工会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努力推动基层工会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将基层工会真正打造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