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成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好帮手


正文

12月15日,郏县王集乡王集村党支部召开村换届选举初步人选推荐会,标志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展开。郏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李鹏玉积极配合村“两委”,助推换届选举工作。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李鹏玉一是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配合村干部深入到各村民组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宣传村委选举的目的意义及选民的权利义务,传达换届的工作要求。二是对本村内的矛盾纠纷进行登记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换届工作的想法、建议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映。三是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环节,加强对法律程序上的监督,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使选举工作规范操作,体现民意。四是主动与王集乡政府换届工作组进行对接,及时沟通协商,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村“第一书记”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的宣传员、指导员、调查员、联络员、监督员作用,为王集乡王集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