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李口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正文

12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全省工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及县总工会冬春火灾防控推进会工作要求,郏县李口镇工会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镇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据介绍,该镇工会多举措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明确镇直各单位、行政村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学校、敬老院、商超宾馆、企业、各村五类人员户居住点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检查防控,坚决不留死角,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二是狠抓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带队到基层工会企业单位,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予以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发现一般隐患7项,全面跟踪整改完毕。三是组织职工到敬老院宣传冬季火灾防控,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资料、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使各项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工地,营造“关注火灾防控、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提升全镇干部职工群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