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


正文

12月17日下午,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县工会机关会议室召开。

县纪委正科级检查员宋爱丽,县政协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叶县政协纪检组组长张君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等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君民传达了《叶县纪委印发<关于对十二起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宋爱丽从三个方面对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必须从“三不”一体推进的高度认识以案促改。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的一条红线就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其中不敢腐是前提、不能腐是关键、不想腐是根本。二是必须着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提升治理效能深化以案促改。从规范权力运行、健全监督体系的角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三是必须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引领深化以案促改。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效应。

杨效会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创新举措,深刻把握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反腐机制建设,为叶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坚持以案为鉴,严守廉洁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压舱石”;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心”;规范行使权力,用好“双刃剑”;主动接受监督,不当“法外人”,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三是紧抓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整改。要对照县纪委监委要求,全面自查,深入整改,举一反三,集中整改,健全机制,狠抓长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