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闫素云-- 创办企业为家乡造福桑梓美名扬


功成名就,拥有百万元资产,她却回乡创业,从头再来。她就是纺织机绣创业园负责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轻纺城河南汝州商会会长闫素云。

闫素云是汝州市临汝镇人,在外打拼多年的她从事纺织品行业近30年,在郑州、北京以及江苏、浙江等地都办有企业,并成立了百瑞纺织品公司。正在事业蒸蒸日上之时,闫素云却毅然选择回乡创业,“让更多的女性朋友脱贫致富,为振兴汝州经济作出贡献。”闫素云如是说。

回顾在外辛苦打拼创业的这么多年,闫素云感慨万千。每年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背井离乡的心酸画面,深深刺痛着闫素云的心。在外创业更是难上加难。回乡创业,在家门口办企业是闫素云多年的心愿,更想带动在外辛苦打拼的女性朋友回家创业,不再让孩子留守、让老人空巢。去年,市领导多次到柯桥动员汝州籍企业家回乡创业,更加坚定了闫素云回乡创业的信念。去年11月份回来后,公司在10天内迅速投入生产,今年,很快安置40多家企业入驻创业园,可解决2600余人就业,安置女职工1800余人。“今后我一定紧跟时代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振兴汝州经济作出贡献,为汝州美好明天而奋斗。”闫素云说。

创办企业为家乡,省五一奖章获得者闫素云正在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回报社会、造福桑梓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