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天使血缘助力生命”献血活动暖人心


正文

12月22日,郏县中医院工会组织院干部职工开展“天使血缘助力生命”献血活动暖人心活动,尽管太阳高悬空中,但寒气袭人、冷风刺骨,在位于郏县东坡大道中段的“无偿献血小屋”里,却是“温情”似海、“暖流”如春,一个个身穿“志愿服务队”红马甲的志愿者纷纷涌向献血台前,在献血站工作人员指挥下,他们伸出胳膊,把自己的一滴滴鲜红血液“献进”一袋袋血袋内。

当天上午一大早,在该院工会主席柴静芳的带领下,该院10多名工作者穿上红色志愿服务服,有序涌进郏县“无偿献血小屋”里,大家在认真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初检合格后,依次躺在献血椅上,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用自己的滴滴血液和颗颗大爱之心注满了一个个血袋。

现年39岁的孙晓燕是郏县中医院肾病透析科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说:“俺今天是第三次献血,目前共献出了1000毫升全血。”“每次献出300-400毫升血液,对个人身体并无大碍,但若是把这些血液注入到生命危急的患者身上,这些血液就成了延续生命的琼浆。”郏县中医院门诊手术室护士长吴玉素说,她已经献了6次血,共献出了2200毫升全血。

仅当天上午,有15名郏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6000毫升。他们的血液经平顶山市中心血站后期处理后,将很快用于临床一线,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和阳光。

据了解,人体血液总量约占体重的8%,一般成人的血液总量为4000毫升至5000毫升,一次献血200毫升至400毫升,恰好是人体内存在脾、肝、肺、皮肤等“贮血库”内的血液量,不仅不会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还可以预防、缓解高粘血症,心脑血管病发生,对促进、改善心理健康有一定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