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平顶山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审会议召开


正文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审会议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对全市各基层单位推荐申报的15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了评审。评委由全国劳模、国家级示范性工作室领衔人、中原大工匠、省级示范性创新工作室评审专家库成员白国周、胡中辉,以及平顶山技师学院国家级技能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时小广,平顶山技师学院高级实习指导教师秦建忠和市总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组成。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到会听取了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的汇报。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和直属企业工会负责工作室创建的同志与会旁听观摩。

李文生在会上指出,2017年以来,市总工会在全市各行业扎实开展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目前已经命名了20家市级示范性创新工作室,30家市级优秀创新工作室,依托创新工作室涌现出大量创新成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工作室创建工作,李文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工作室创建作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新时代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二要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创新工作室创建质量和水平。各级工会和创新工作室要向先进看齐,努力找差距、立标杆、促提升,严格对照“八有”标准,完善考核体系,强化评估检查,为职工开展创新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创新工作室的品牌效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舆论媒体,大力弘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形成规范统一、长期坚持、企业欢迎、职工认可、影响广泛的劳模创新工作品牌,为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创新工作室团队通过PPT演讲展示了各自工作室的创建情况,评委通过查看资料和听取PPT,按照《评分办法》,从硬件水平、团队结构、制度建设、活动运行、取得成效和现场展示6个方面为各工作室评分。通过评审会,各参评单位充分展示了在培养人才、传授技能、实践攻关、创新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凸显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在各自行业和领域内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下一步,市总将对参评的15个创新工作室按照评委打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最终确定8个平顶山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