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12月21日早晨,郏县66岁环卫工人张青杰把分包的路段打扫干净后,来到郏县大爱乾坤爱心粥屋吃上了冬至饺子。“这饺子馅做得真好吃,爱心粥屋想得真周到啊!”

冬至到来,为了让环卫工人们吃上一顿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郏县爱心粥屋组织志愿者捐款购买了250斤萝卜、100斤豆腐、30斤香菇、20斤大葱、150斤面粉等食材,为冬至包饺子做好准备。12月19日下午,粥屋负责人常华就带领志愿者开始洗萝卜、切菜,把饺子馅盘得色香味俱佳。

活动中,12月20日,志愿者一直忙碌到深夜11点,才把饺子全部包完。12月21日早晨5点,郏县总工会志愿者林信乐、张丽娟等10多名志愿者就来到粥屋忙着烧水,准备蒸饺子、煮饺子。

早上7点,志愿者就把饺子给环卫工人们端到了桌上,150多名环卫工人吃上了冬至饺子。65岁的环卫工人杨让激动地说:“太感谢粥屋的志愿者们了,让我们在大清早就吃上了冬至饺子。”

近年来,郏县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关爱全县环卫工人工作,2020年以来通过在全县建设“爱心驿站”11家、举办环卫工人表彰大会、关爱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组织工会志愿者到“爱心粥屋”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等举措,尽全力关爱好全县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不分酷署严冬,奋战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为我们创造了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作为环卫工人的‘娘家人’,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基础保障,解决好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责无旁贷、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