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正文

12月25日上午,叶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级领导宋宏洲、田红霞、李鹏鹏、马亚军、孙利旺、龚宪君、刘彦福、田清林出席会议。

徐延杰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对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广大职工及各级工会组织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省工会、市工会也对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徐延杰强调,全县各级工会要坚守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指示,做新思想的践行者。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变化,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发扬伟大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风尚的引领者。要立足能力提升,牢固树立崇尚知识、终身学习理念,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的劳动者。要高效履职尽责,架好“党群之桥”,当好“企业之友”,建好“职工之家”,做工人的贴心人。

徐延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解决重大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交给工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要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刘夙凯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充分肯定全县工会工作后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做实维权服务,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县人武部政委刘彦福致贺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田清林主持会议,县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