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购买价值1.5万余元的土鸡蛋、红薯粉条、蜂蜜等农副产品,为单位50名干部职工发放福利,助力脱贫攻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总工会联合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国邮政汝州市分公司举行了“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本次活动以拓展贫困人口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汝州市扶贫产品上行为重点,以“平顶山电商消费扶贫平台”为抓手,线上搭建消费扶贫新平台,线下依托邮政营业网点及加盟站点搭建扶贫爱心工作站,设立扶贫产品专区,推动形成“电商扶贫+农产品进城”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新模式,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新路径。

汝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各基层工会采取线上+线下、“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采购方式,12月来共购买农副产品20余万元,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有效拓展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路,为贫困户增收,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推动形成了消费扶贫“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