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会


正文

1月11日,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会,结合县总工会工作实际对统战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并要求,要发挥优势,找准工会工作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深入浅出地做好统战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二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结对联系,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充分发挥政协工会界别委员的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等方式,及时反映新的社会阶层等人士的愿望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务;四要积极配合县委统战部,与民主党派成员 、无党派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开展联谊活动,积极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五要抓好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强化对基层工会组织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扩大工会统战工作影响力,不断开创工会统战工作新局面。(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