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帮困,大爱无疆 ——受助困难职工向市总工会送锦旗


正文

1月15日上午,平棉集团大病困难职工茹平生家属向市总工会送来了印有“扶贫帮困,大爱无疆”的锦旗,感谢市总帮扶中心的救助,感恩工会组织带给的温暖。

2019年茹平生突发脑於血,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八九医院和市中医院住院治疗,虽然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留下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治疗期间花费数万元。原本茹平生家庭情况就不富裕,还需要赡养年迈多病的母亲,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更加不堪重负。收入来源只剩下妻子每月不足2000元的退休金,为了给茹平生看病只能四处借钱。

单位工会认真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茹平生递交了困难职工申请,经市总帮扶中心的调查核实,为其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并及时的给予了帮扶救助,先后为其发放生活、医疗等救助资金16500元。 茹平生的妻子激动地说:“总工会的救助真实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全家都十分感激,会让孩子记住这份恩情,以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