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广阔天地乡职工书屋荣获“平顶山市级职工书屋”称号


正文

走进广阔天地乡的职工书屋,看到房间宽敞明亮,图书整齐有序,桌椅干干净净,三三两两的机关同志正在安静地埋头看书。

经常到职工书屋借阅图书的机关同志马国兵高兴地说:“我每周都要来这里看书,有时还要借两本拿回家里看。在这里看书、找书真方便!”

广阔天地乡以打造新型文化阵地为目标,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依托,以陶冶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载体,以搭建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为平台,创建了职工书屋。书屋现有书籍3000多册,涵盖经典著作、哲学类、社会科学、政治法律、财经管理、文化教育、中国文学、自然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等10多类。除了坚持职工书屋以书为本,实现职工书屋功能的延伸外,该乡还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和广阔天地大讲堂、“我读名著”等活动,不定期举办各种学习交流活动,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近日,“广阔天地乡职工书屋获评平顶山市级职工书屋荣誉称号,获赠价值10000元图书。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作用,定期组织开展阅读、征文、书法、绘画等各种活动,大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切实打造书香型机关。”广阔天地乡乡长张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