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乡村振兴 展职工风采】 叶锋杰:带动乡亲们一起富起来


记郏县白庙乡下叶村村支部书记叶锋杰

“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自掏腰包给村里安装了路灯,我们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了。”2021年1月29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下叶村首批46盏路灯亮灯。

要想村民致富快,全靠党支部书记传帮带。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叶锋杰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也是有名的致富带头人。谈起今后村里的发展,叶锋杰早有打算:“由于村里素有养殖红牛和种植花椒的传统,我打算带领乡亲们整合土地等资源,办一个红牛养殖合作社,再建一座花椒种植基地,带动乡亲们一起富起来。等村集体资金充裕了,我先要把村里老化的自来水管道翻新一下。”

通过村“两委”换届选举,白庙乡共有53名在外经商人士或致富能手充实到村“两委”干部队伍中来,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和人才基础。

“目前,全乡党支部换届选举已经全面落地,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已进入最后关头,大批能干事创业的先进代表充实到村‘两委’干部队伍中来。下一步,乡党委会鼓励这些优秀的当家人以此次换届选举为新起点,迅速合成组织战斗力,认真干好‘开门一件事’,进一步营造‘以政绩说话、用干事发声’的浓厚氛围。”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