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办女职工维权月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正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开端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3月11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在工会副主席马红霞的带领下,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高庄办事处、石龙区联社、中鸿煤化基层工会开展了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会领导通过生动实例、详实材料、通俗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述了《民法典》中妇女所享有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益、婚姻家庭权益、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号召广大女性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开展女职工维权月系列活动,使广大女职工知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维护女职工权益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