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加大督导指导力度,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通知,全面落实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指示精神,推动乡镇办事处及产业集聚区工会规范化建设,石龙区总工会随心部署,周密安排,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工会督导指导工会规范建设。

区工会领导深入辖区四个办事处,产业集聚区,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场所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工会规范建设的整体情况。

通过督导指导,总体上,街道与产业集聚区工会委员会能够按照“六有”要求,配齐工会班子、设立办公场所、建设活动场地如职工书屋,并能组织职工经常开展文体娱乐活动,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

同时,区总工会领导要求建设基层工会,要认真学习工会相关法律知识,加强学习规范工作法规,切实按照“三个着力”要求和“六有标准”不断推动区工会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把职工的“家”建好,把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发挥到位,为围绕工作,开展服务工作抓真抓细抓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