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宋兆普被聘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特殊技能临床专家


3月1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医特殊技能临床专家签约仪式,该校的有关领导向我市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等六位基层中医发放聘任证书。

据了解,为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实施人才兴校战略,河南中医药大学启动在全国范围内聘请有诊疗经验丰富的基层中医来校任教工作,自2017年起,从酝酿、筹划、技能考核、签约,历时三年多,经层层选拔,六位基层的中医脱颖而出,他们有的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有的是经过九代传承祖传中医,有些是省、市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他们个个诊疗技能精湛,用仁心仁术解除患者病痛,在当地群众中有很高的威望。

在签约仪式上,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希望六位中医特殊技能临床专家要做好医、教、研的融合,中医的发展关键在于传承,聘请的特殊技能专家要把自己的临床经验、特色等,科学地总结好,搞好中医科研,为把河南中医药大省建成中医药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是聘任的专家,要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做好传、帮、带,培养一大批医术和医德过硬的中医实用型人才。三是在医德医风上,为学生们传承好,从言行举止上做好表率。

宋兆普代表六位应聘专家做了发言,他说:这次河南中医药大学聘请基层中医走上大学讲台,是对基层中医技能的重视和肯定,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他将和此次聘任的专家们一道不负重望、不负重托,把所掌握的中医医术、医德传授好、传承好,为河南中医和全国的中医事业发展和传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