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之花耀福州,李晓涓再获金奖


近日,从“2021‘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上传来喜讯,我市省劳模、高级工艺美术师李晓涓设计,李晓涓、郗奎奎制作的《星耀乾坤》荣获2021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

获奖作品《星耀乾坤》的设计以洗作载体,八卦环绕,倒映七星,契合天人合一,心融广宇的无边情怀,展盛世之乾坤,寓夜色之宁静,指点未来之鸿途。玉松汝瓷此次能够取得如此不俗的成绩,与技术总监李晓涓对汝瓷文化执着的追求密不可分。她的作品出于传统,又高于传统,在新的创造里获得了新的生命力,使得其作品在同类中卓尔不群,唯美自然,风情俊雅,让人静下心来在细细品味汝瓷美和韵的同时,也能为喧嚣浮躁的生活带来一抹清心安逸的抚慰。

李晓涓是河南省劳动模范、中原大工匠、高级工艺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汝瓷专家。据悉,该赛事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展览规模80000平方米,3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全国26个省市地区的1000多家生产企业前来参展,意义深远,是工美行业内的重要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