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荣获2020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正文

3月31日,汝州市委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工作,对2020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去年来,市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坚决贯彻汝州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并结合工会实际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结对联系,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宣传和落实好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帮助全市工会系统少数民族及无党派人士群众,加大对少数民族、无党派人士的帮扶力度,化解各种矛盾,解决好统战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维护全市工会系统社会稳定尽到责任;三是突出解决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新经济领域劳动者等重点困难群体,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建功“十四五”;四是积极抓好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强化对基层工会组织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扩大工会统战工作影响力,不断开创工会统战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这次全市共表彰了29个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104名统战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