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一行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专题调研


正文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今年来市总工会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进行专题调研,既是对服务工人阶级初心的重拾,也是履行服务职工群众使命的体现。

4月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深入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世晓慧一行听取了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连迎彬对该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整体概况和工会组织建设概况的汇报,并就企业产业工人合法权益维护、培训需求、素质提升、队伍管理、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随后世晓慧一行进车间,进食堂,查看职工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会办公室,与一线职工深入交谈,实地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福利待遇、困难救助、劳动保护、休息休假、权益保障等情况。对该公司的工会工作和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她指出,企业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主阵地,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身要在职工思想引领、民主管理、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方面发挥好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