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采用“七学”模式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舞钢市总工会不断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灵活学习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截至目前,市总工会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集中研讨“深”学。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开展“四学四讲四评”活动,采取学习、分析研讨等形式,深化科级领导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布置作业“催”学。为保证全体党员干部每天个人自学不低于1个小时,由机关党支部提前做好功课,每天通过微信群布置次日学习任务,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按时完成并做好学习笔记,党史学习氛围日渐浓厚。

三是红色阵地“见”学。充分利用本地革命旧址和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接受红色教育,通过观看历史图片、聆听讲解等形式,培养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四是线上平台“活”学。在用好“学习强国”“舞钢市工会网”等线上平台,宣传党史知识,增强学习便捷性、实效性。

五是特色活动“巧”学。创新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 工会情”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庆‘五一’全市职工文艺汇演”、全市职工技能劳动竞赛等大型活动搭建平台,以流动展板和下发彩页的形式宣传学习,增强了学习效果。

六是志愿宣讲“领”学。开展“志愿者讲党史”活动。已进入三和盛、金基业等企业开展了“志愿者讲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职工、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七是成果转化“促”学。深入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围绕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

1、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了单位帮扶村结对帮扶、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

2、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察民情”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同志和党组书记世晓慧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和职工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先后到龙山纺织、三和盛、金基业等企业进行调研,听取企业和职工的意见,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用调研成果指导实践。

3、聚焦职工所需,在持续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和职工书屋的基础上,将开展职工子女节假日托管中心、爱心母婴室等建设工作,为职工多办暖心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