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积极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舞钢市总工会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五项工作,贯彻落实组织、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市广大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4月13日,舞钢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舞钢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组书记上党课、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影片、国家安全知识测试等活动内容在全体职工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持维护国家安全;

二是面向全市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组织全市各基层工会在职工中广泛开展竞答活动。提高全市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依托文化宫宣传教育阵地,通过LED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日宣传标语”和制作宣传横幅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四是在舞钢市总工会官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输入密码-密码错误-重置密码-输入新密码-新密码不能与原密码一致》、《关于每一位职工|一图带你读懂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宣传教育软文,积极宣传“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24小时电话举报热线12339等内容。

五是通过积极参加舞钢市国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制作展示和发放宣传展板2块,宣传单页1000份,依托“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活动下基层系活动在广大职工中积极开展国安宣传活动,筑牢国家安全防护意识。

通过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市广大职工中有效传播“践行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头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思想理念。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担责任、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也让全市广大职工认识到,只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全社会都动员起来,就能布下天罗地网、筑起铜墙铁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