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母婴室成为女教职工的温馨驿站


正文

2021年4月20日,走进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母婴室,映入眼帘的是舒适的沙发、宽敞的储物柜、洁净的婴儿换洗台,房间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冰箱、空调、电视、热水器等电器设施一应俱全,书桌上摆放着奶瓶、湿巾、吸乳器、纸尿裤、育儿知识手册等母婴用品,墙上挂着“母乳喂养技巧”“母乳的储存与温热”等展板,地上铺着柔软的地毯,给人以温暖宁静的感觉。

汝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有教职工90多人,其中女教职工70多人。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落地,有生育要求的女教师越来越多,学校特意为她们建设了爱心母婴室,满足大家的需求。母婴室为哺乳期、备孕期、孕期的女教职工在工作场所提供了一个可以交流、学习、休息的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场所,为婴幼儿的照护创造了便利条件。同时,学校还安排相对固定的人员进行服务和管理,切实为女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2020年12月,该校母婴室被授予平顶山市级“示范爱心母婴室”。此项荣誉是平顶山市总工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按照《关于推进工会爱心母婴室建设及评选市级工会示范爱心母婴室的通知》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逐级推荐、实地考察、综合评审的基础上评选出的10家工会爱心母婴室之一。汝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是全平顶山市教育系统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充分发挥母婴室的功效,对女教职工在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将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到实处,使女教职工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