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扎实开展 2021年度“创文”“保卫”工作动员会


正文

4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创文”“保卫”工作动员会。市总二级调研员李钢成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许丹丹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文生宣读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印发<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21年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张国晓在动员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21年,既是我市“创文”“保卫”工作的攻坚年,也是市总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的攻坚年。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市总上下要深刻领会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文明城市整改的严峻形势、深切体会文明城市工作的民生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咬定目标任务,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合力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城市创建作为全年的中心工作来抓,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大力开展城市创建系列活动,要将创建和复审两项工作看作一项系统工程,有效融合起来,系统安排、协同作战、一体推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开展专项整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确保打羸“创文”“保卫”这场战争。

张国晓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基本要求,要结合当前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担当成就事业、以实干铸就辉煌;要明确攻坚任务、压实创建责任,迅速进入战时冲刺状态,以决战的气势、临战的状态、实战的标准,发挥好工会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此次动员会对“创文”“保卫”工作进行全面发动、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压冲刺、坚定信心,要求市总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投入到这场战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