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办表彰大会84名劳模受表彰


正文

“你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个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一个用满腔的热情和一颗爱心、孝心,为老人带来幸福的晚年,她们点燃生命的烛光,温暖苍生,同时也赋予自己,赋予平凡岗位以时代的人文光彩。她们是广大服务工作者的楷模。”

4月28日, 上午9点整表彰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郏县总工会负责人致节日祝辞,郏县县委办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县劳动模范代表上台领奖,郏县“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 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在各行各业中表现突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有84名劳模获此殊荣。

为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时代精神、创造精神和奉献精神,使之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财富,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勤奋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3月中旬,该县组织了劳模推选活动,按系统分配了名额,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各系统成立了评审领导小组并召开系统推荐评审动员会。按照“严把程序、严肃纪律,将普通劳动者作为评选主体,重点向基层一线职工倾斜,确保入选代表的政治性、先进性、典型性和公信力”的原则,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县劳模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候选人84名。此次表彰对象来自郏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覆盖面广泛,涉及政治、经济、教育、文化、工业、农业、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多个领域。这些劳模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郏县的时代特征。

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说:“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更加需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工人阶级的智慧力量,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报道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该县还在县电视台开设劳模专栏等进行宣传,将部分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图片进行整理,悬挂在县城主要路段及广场,举办“迎建党百年 颂美好生活”摄影展,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县倡树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谱写郏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