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劳模园建成开园


正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劳模园开园仪式在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开园仪式,并为劳模园开园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主持,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

开园仪式上,葛巧红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劳模园开园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攻城拔寨、在服务群众最前沿无私奉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葛巧红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园仪式上,对获得2021年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张雷明、葛巧红等察看了劳模主题广场的主雕塑群、19位入园劳模单体雕塑、文化步道、工匠长廊等。

据悉,平顶山市劳模园是一个大型公园式劳模主题公园,将成为宣传、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有利于发挥典型引路、汇聚人心、凝聚力量的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