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4月29日,高新区工会联合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平顶山市东部投资公司、中建七局代庄项目等部门、单位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志愿者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重点对职业病预防、安全生产及职工维权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同时发放《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对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代庄项目现场组织开展劳务工人免费体检及《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为百余名城市建设者们送上了“健康大礼包”。此次体检包括常规内外科、血糖、血压、心电图等检查,除了开展免费体检外,医护人员还向工友们宣传春夏传染病、常见病的预防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饮食、起居,做好自我调节和保护。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在职工群众中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相关法规和职业健康知识,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