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九龙街道党工委、工会组织开展割韭菜大赛


正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4月28日上午,九龙街道党工委、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事务专干、妇联主任、扶贫联络员在孟北村韭菜基地参加“迎五一”割韭菜大赛。

首先,全体人员在孟北村韭菜基地集合,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新辉宣布活动开幕,街道工会主席卫国强宣读了割韭菜活动方案及相关要求,孟北村党支部书记余俊霞就孟北村集体经济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此次比赛共有1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开始”声,大家干劲十足地投入到了比赛。参赛队员们一字排开,大家挽起衣袖、卷起裤腿,挥舞着镰刀进行着比赛,随着镰刀割倒韭菜的“刷刷”声响,不一会,一束束沉甸甸的韭菜整齐的摆放在田梗。

班子成员也不甘示弱,参加趣味加时赛,只见他们拿起镰刀踏进泥土,展现出与平时不一样的风采。

最后共有19名选手脱颖胜出,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街道工会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并拍照留念。

通过竞赛,活跃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勤劳致富的热情。同时对孟北村韭菜产业进行了大力宣传,弘扬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人民最可爱的社会新风尚。

临近中午,全体人员到孟北村室参与包饺子、献爱心活动。组织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围坐在桌前,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唠着家常,展望孟北村的发展。

“今天很开心,现在我们新农村环境好、生活方便,吃饺子也是寻常不过的事,但是像今天这样老人们聚在一起,听着爱听的戏曲,吃着好吃的饺子、唠家常、话党恩,感觉真是不一样,真是要感谢咱们的党和政府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参加饺子宴的老人程芝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