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来临,向“最美劳动者” 致敬


正文

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叶县龙泉乡举办“最美劳动者”表彰大会,向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初,龙泉乡举办了“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受到了各单位、企业的热烈支持,选送大批优秀劳动者进行参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06名“最美劳动者”。

据介绍,106位“最美劳动者”来自不同的岗位和领域,有无私奉献、热爱公益事业的优秀志愿者;有“宁愿一身脏、换来万家洁”的公益岗及物业工作人员;有自己富了不算富,引领周边群众共同走富裕道路的种植、养殖大户;有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行业技术能手……他们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奋战在各条战线。

46岁的贾爱玲是龙泉世佳鞋业加工基地的一名上料工人,也是此次活动的获奖者。“爱玲在我们厂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干劲足、责任心大!这个‘最美劳动者’当之无愧!”陪贾爱玲前来领奖的同事马飞觉得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平时也在新闻中看到默默奉献或是工作勤奋负责的人物报道,但是那些人离我们太远。但是今天现场的这几位不一样,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也更能触动到我们。回去俺要加把劲,争取明年也参加评选。”

近年来,叶县龙泉乡在基础条件差、资源禀赋少等诸多不利因素制约下,广大干部群众用辛苦的汗水和创造性的劳动,实现了一个贫困乡的成功逆袭,完成了由“垫底”到“领跑”的精彩蝶变。龙泉乡也先后获得河南省乡村振兴试点乡镇、河南省电商扶贫先进单位、河南省美丽小镇等众多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和汗水,‘最美劳动者’不一定需要惊天动地的事迹,也可以是默默无闻的坚守,恪守本职的奉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乡亲了解到身边这些值得学习和看齐的典范,鼓励今后涌现更多优秀劳动者,为龙泉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龙泉乡党委书记王志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