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


正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30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在示范区群艺馆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宝印、示范区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辖区部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此次命名表彰的30名示范区劳动模范参加会议。孙宝印同志主持、张毅同志发表讲话。

会上示范区工会主席余彩霞致辞;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玉平同志宣读了《示范区党工委 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命名示范区劳动模范的决定》,对王相煐等30名示范区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示范区劳动模范,滍阳镇叶营村支部书记叶志刚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成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加速起跑”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做到敢于起跑、率先起跑、善于起跑。 张毅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要求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谨记总书记教诲,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面协调推进示范区“六个新城”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努力成为技能型劳动者,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做到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努力成为堪当改革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材。

张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把对劳模工匠的关心体现在平常、落实到具体,积极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为劳模工匠传承技能、传承精神创造条件,培养造就更多的劳模工匠,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示范区这片沃土上蔚然成风。 孙宝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立足本职、创新创业,在“六个新城”建设目标中勇担历史使命、施展创造才华、提升技能素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群众争先进、谋发展的热情。要立足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与不足,补齐发展短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各项工作争先晋位、加速起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