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薛店镇“红马甲” 服务队助力吕沟民俗文化节


正文

5月2日,薛店镇吕沟村民俗文化旅游节上人山人海,众多游客慕名而来,特色农产品烤面筋、臭豆腐、雪花酪、柴鸡蛋等特色美食和海盗船、旋转木马、飞椅、彩虹滑道等网红项目齐聚这里,抬花轿、骑大马、茶艺、汉服、舞台剧等民俗演艺精彩纷呈,整个景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在旅游节上,有这样一群人,们身着红马甲、红袖章,不怕晒,不怕累,只顾弯着腰、弓着身在地上“埋头苦干”,或者穿行在景点的各个地方进行文明劝导。这群“红马甲”就是薛店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捡拾垃圾、维护秩序、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志愿服务的主旋律,在旅游节上发扬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五一假期,本来也打算出去玩,但镇里组织志愿活动,我就报名参加了,在旅游节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看着游客们兴奋的来、开心的玩、高兴的走,我感觉这个五一过的更有意义。”志愿者关伊歌说。

薛店镇工会主席赵璐说,自镇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弘扬志愿精神,以振兴乡村文化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更是在节假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尽心尽力营造文明旅游环境。下一步,薛店镇工会、共青团、妇联志愿服务队将紧扣乡村全面振兴,继续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谱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