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举办班组长培训班


正文

4月28日,由姚电公司工会举办的为期两天的班组长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基层班组的52名班组长代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做动员讲话。他分别就如何增强班组凝聚力、激发班组战斗力、激活班组管理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论述,并对班组长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作为最基本单元的班组,班组长要积极融入到公司决策部署中来,主动发挥自身才能,抓好安全生产、队伍稳定建设,为公司转型发展、拓展业务培养优秀人才。开班仪式由公司总工程师胡笳主持,并为获得中国电力2018-2020年度示范班组和优秀班组长进行了颁奖。

培训班分别从班组长的价值定位与角色认知、班组长的职业素养与良好心态、班组长管理技巧及班组长的人际关系与沟通技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班组长的领导力、执行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夯实“三基”,推进班组建设工作再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打造“四个标杆”、落实“中国电力示范班组建设五年工作规划(2021-2025年)”和加快公司转型发展提供最基础、最坚实的保障。

期间,培训班还对班组长开展了党史教育培训,并传达学习了中国电力示范班组五年规划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