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匠学院工匠(技能人才)及企业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正文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工匠学院工匠(技能人才)及企业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平顶山技师学院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授课,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主持开班仪式,技师学院院长张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技师学院副院长张鸽、市总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苏新娜、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康建民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工匠(技能人才)及企业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平顶山技师学院承办,旨在加快培育高素质工匠人才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研修班首批学员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中原大工匠、鹰城大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及劳模等先进模范人物共计100人。

闫廷瑞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办好工匠学院提出要求。他指出,举办这次研修班,是我市工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高技能人才,是全市产业工人队伍中的骨干力量,要通过学习提高,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技能素质,聚焦建功立业,要把所学所悟带到工作实践,带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竞争力。

根据课程安排,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解读“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工作室创建、创新创业及质量管理体系等为主要内容,理论研讨和现场考察相结合,邀请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工匠人才和全国劳动模范授课,将为推动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