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对解困脱困困难职工进行回访慰问


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解困脱困工作,近日,湛河区总工会干部职工深入到困难职工家中,开展入户回访活动。本次回访,湛河区总工会对2020年以来解困脱困、退出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回访。

回访现场,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们深入职工家中,每到一户,与他们唠家常,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基本情况、收入来源、支出结构、目前的生活状况和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根据困难职工实际情况和国家有关政策,商量并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困难职工帮扶措施,并鼓励他们树立不怕困难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困难职工们充分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大部分困难职工纷纷对此次工会回访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争取早日摘掉脱贫帽子,努力把家庭过的越来越好。

此次回访,湛河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家庭儿童送去了羽毛球拍、水杯、台灯等慰问品,并祝福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