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正文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叶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对2020年来脱困的及目前在档的共20户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遍访。

5月27日下午,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周付贵,给他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的温暖,以此拉开了“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活动的序幕。5月28日,县工会副主席贾小莉、经审委主任黄世峰一行分组看望了张朝阳、李亚丽等困难职工。在困难职工家中,县工会领导为他们送去了油、鸭蛋、面条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生活态度,重拾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帮扶下,创造美好新生活。

在五一前夕,县总工会已经完成了“庆五一、学先进、听心声、解难题”劳模大走访活动,县总工会领导分组走访看望了全国及省劳动模范,并且号召全县各基层工会走访慰问本单位各级劳模,历经一个多月完成了对全县210名劳模的走访慰问。通过实地走访或座谈了解劳模工作生活现状,对劳模提出的困难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完善劳模生活困难档案,增强工会与劳模之间的紧密联系,并且在大走访活动结束后县工会对县级以上劳模进行了免费体检。

此次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按照全总、省总《关于开展“工会进万家” 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