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鲁山县总工会主任科员王红利,副主任科员高书曼,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总督学靳新扉,县教体局工会主席张改要带领工会女职工部相关同志,分别到鲁山县第一初级中学和鲁山县琴台第二小学,对相关困难女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

鲁山县总工会及鲁山县教体局一行六人,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水笔、跳绳、作业本、笔记本、水杯等价值2000多元的文体用品以及节日的祝福。给留守儿童、单亲、困难家庭和特殊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让广大职工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六一”儿童节。感受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在慰问过程中,王红利、高书曼等一行人对儿童及家长和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儿童的家庭状况,嘱咐家长要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还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断进步,争做有理想、爱学习、有爱心、敢创新的好孩子,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困难职工子女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依靠、心理上有关爱,一直是鲁山县工会女职工部工作的重要抓手。鲁山县总工会将持续关注困难家庭孩子的生活,把注重困难家庭孩子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作为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中形成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及留守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让特别关爱之花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