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精神 关爱老区儿童


正文

——汝行集团开展“六一”慰问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5月28日上午,汝行集团机关和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部分科室人员带着书包、文具和水杯等,专程赶到大峪镇革命老区慰问思源希望小学的50名师生,为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

“想去远方的山川,想去海边看海鸥,不管风雨有多少,有你就足够。喜欢看你的嘴角,喜欢看你的眉梢,白云挂在那蓝天,像你的微笑。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思源希望小学同学表演的第一个节目就是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接着表演了《拍手操》。尽管两个舞蹈的旋律轻快悠扬,但面对陌生的,来学校慰问的叔叔阿姨,仍显得非常腼腆、拘谨,放不开。面对来访者,9岁的二年级学生赵晨涵、王姿臻只说了三个字:很高兴。“山里的孩子很少参与这样的场合,胆子小。”校长孙红军说,希望爱心人士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长见识受锻炼。

四年级班长赵子予在代表全校同学发言时说:“我们生活在红色的革命根据地,一定要牢记肩上的重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成为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接下来,在与学校相邻的临汝县(今汝州)抗日县政府旧址,党员志愿者们学习了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辈遗志,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为汝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