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医院“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 缤纷六一II这群“老顽童”玩的很开心


正文

“对,就这样慢慢走,抬腿,向前走,很棒!成功了,爷爷,就这样大胆的走,来,奖励您一个小礼品!”拿到奖品的王爷爷举起手中的奖品,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从来没想过住院还能玩游戏,咱医院的护士为了让俺们康复好是真用心,在这住院一个字—美!。”

“绿豆、绿豆,哎呀,你别跑啊!我马上都捏到你了!”

“大、小、高、低”“爷爷,你已经清晰的说出3个字了,再说出两个就能拿到礼品了哟,加油!”

六一当天,神经内科二病区病房内不时传来老人们一阵阵欢声笑语,一波胜过一波,充满了感动和欢笑。走进病房内一看,老人们三五成群,在护士和家人的陪伴下,有的围在一起捡豆子,有的对着墙上的贴画在努力的练习发音,有的试着自己独自走路,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满面笑容,气氛异常热闹,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护士长丁佳佳介绍,神经内科收治的老人多为脑梗,言语不清、肢体不灵便是这些老人的通病,为让老人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配合肢体运动、前期准备,才确定了这3个可以锻炼老人肢体灵活度和口语清晰度的小游戏。“别小看这些孩子们玩的游戏,脑梗病人经过治疗后多会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多运动可以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缩短治愈时间,身体状况慢慢好转。这些老人们平时输完液后基本上都是躺在床上,很少运动,我们就想了这个法子,为调动老人的积极性,还准备的有小奖品。他们在玩中锻炼了身体,心情也好了!”

优质护理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护士的责任感,增进了护患间交流与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神经内二科护理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他们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把我们的爱心,关心,同情心和责任心撒向每位病人:我们还将总结更好的服务方法,进一步加强医、护、患三方沟通,使我们的护理服务更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