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6月16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八次全委会议,替补增补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作工作报告,经审委主任闫志莹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辉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辉星指出,去年一年,在汝州市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开拓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会各项工作,解困脱困、维权服务、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党的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多次受到省总、平顶山市总和汝州市委的表彰。

就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杨辉星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政治,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工会组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深化工会改革,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建功新征程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州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市总工会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汝州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汝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的决议》。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红旗单位8个、先进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先进基层工会22个、先进工会工作者47名。表彰了近年来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金秋助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13个、先进个人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