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消防安全检查


正文

6月25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总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就柘城县远襄镇火灾事故的批示、省委紧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周斌在省委视频会议结束后的讲话精神,并就工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政治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规范;二是要认真做好工会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是要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到分管口就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会后,市总工会组织检查组对文化宫大院及市总办公楼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了隐患摸排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及有效情况;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情况;易燃易爆物品的清理情况以及安全用电等情况。在消防控制室,检查组认真查看了火灾报警控制器等仪器设备,以确保能有效接收、显示、处理火灾报警信号,切实提高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做到防范于未然。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排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严格落实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