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公路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演练


正文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启航公司的全力配合下,组织恒通养护公司、沥青拌合站、水稳拌合站、应急中心、机械公司、保洁公司等生产单位共30多名干部职工齐聚汝南砂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演练。

公路局副局长赵金阳从消防器具的使用技巧、火警的报警程序、生产车间突发火情的逃生技巧和人员疏散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组织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通过消防演练,参训职工纷纷表示,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全面提升了各个企业的安全生产观念。

结合现场演练,赵金阳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底线工作,更是单位健康发展、职工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要求全体职工务必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做到警钟长鸣;要坚持“抓早、抓小、抓紧、抓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对事故隐患整改形成闭环;对重点部位要紧盯问题不放,增强整改工作的穿透性,工作到底到位。同时,号召广大职工要努力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解决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织密安全生产管理网络,确保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协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