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小屯镇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正文

为了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来,小屯镇采取多项措施,安全生产毫不放松。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书记负总责、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配合抓,社会各界共同抓的安全生产格局,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时对镇安委会成员进行调整充实。坚持按季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认真总结上季度工作,安排布置本季度安全工作,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采用悬挂条幅、LED屏、展板、微信等方式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村、进家庭、进学校等活动,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为重点,通过散发资料、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干部群众中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中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3000余份,在企业张贴、悬挂、书写宣传标语、横幅130幅,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112份。三是查找监管漏洞。采取企业自查、村检查、镇督查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同时还制定应急预案,按照计划开展各种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造成的损失。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每月召开一次党政工联席会议或安全生产月调度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镇党政工主要领导每月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2次,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督促隐患整改。建立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让镇、村、生产经营单位、镇直单位个个有担子。五是督促整改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规范化机制,对安全隐患按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进行整改,并通过整改验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