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四举措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正文

夏季高温是安全事故发生的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风穴路街道逐一摸排,加强防范,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压实责任。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开展辖区内企业实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深入排查。街道党政工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等进行检查,查找隐患,常态跟踪存在隐患单位整改进度,直至完成隐患整改验收。街道安全职能部门对辖区项目工地、商场、畜牧养殖等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堵住安全漏洞。三是全面覆盖。通过组织消防知识培训会、观看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月”宣传等活动,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提高职工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四是强化应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安全网格化监控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提醒上报,杜绝人为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