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工会干部培训班于7月15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


正文

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新要求,提高工会干部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鲁山工会工作整体水平,鲁山县总工会举办7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全县工会干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还对全县2021年上半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九个基层工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说,鲁山县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工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绩斐然,彰显了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新作为。

李主席对举办好全县工会干部培训班以及对广大工会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履行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三是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贾主席就做好今后工会工作和举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意见,他说,一要发扬成绩,再创辉煌。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仔细进行盘点,看看哪些工作能顺利完成,哪些还存在困难和问题,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努力找到解决的办法,确保问题的解决。要对标先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使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二是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把大家集中起来学习很不容易,特别是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给大家留的自由空间较少,学习起来可能比较辛苦,大家要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学习,收获丰富知识、增长自我能力、提升工作水平。

培训班聘请平顶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权益保障部部长杨毅,宣教部部长王长坡,法工部部长张东升,经审办主任陈珂授课。

鲁山县基层工会主席,部分单位主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委员和县总中层以上干部15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并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