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管执法局暑期爱心托管班顺利开班了


正文

7月1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苏新娜、汝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国及相关同志专程看望汝州市城管执法局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学员,并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一递到孩子们手上,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还详细询问了爱心托管班管理工作。

汝州市城管执法局为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市总工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开设“爱心托管班”,以解决职工子女(3至8岁)暑假托管难的后顾之忧,让同志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去,目前24名孩子已成为“托管生”。

“爱心托管班”由我局女子执法大队负责,并挑选有经验的女同志担任“班主任”,其他女同志担任“辅导员”,还邀请部分局职工大学生子女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实行坐班制,主要负责对托管班的日常管理、安全看护、活动组织等。

城管科杜建超的孩子,跟爸爸一到单位,就直奔二楼教室,想早点见到同学。静态交通管理大队申可可的孩子作业比平时做得快,玩得也开心。

爱心托管班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专门设计特别的课程,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针对孩子年龄太分散的问题,爱心托管班采用混龄教育的方式编班,将3岁至5岁儿童分为一班,6岁至8岁儿童合并开班。为了解孩子的入班情况以及职工对爱心托管班的个性化需求和建议,发挥职工志愿者的个人专长,每周有计划地穿插进一些特色课程,比如手工制作、书法、绘画、跳舞、唱歌等。老师们尽心尽责,建立了微信群,每天发送孩子们的在班情况,及时和家长沟通。

“暑期孩子待在家里,我和爱人又要上班,心里总是放心不下,现在由同事帮忙集中照顾,省心又放心,这个爱心托管班真是帮了我们大忙……”7月13日上午8时许,环卫处付巧珍早早地将孩子送到了爱心托管班。说起这个托管班的方便,她一个劲的点赞。

爱心托管班开课时间从7月12日开始到8月27日结束,横跨整个假期。托管班设在市城管执法局二楼党员活动中心,上下课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与职工上下班时间同步,家长们可以上班时顺路送,下班随时接,接送更安心。

为做好疫情防护和突发情况处理,严格落实儿童健康检查,每天对进入教室的儿童测量体温并登记,每周紫外线消毒不少于两次。教室内安装有4个监控摄像头,家长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孩子在课堂上的一举一动,便于了解孩子的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