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风雨同舟——郏县总工会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倡议书


正文

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

近期,我县持续强降雨,河渠水位急剧攀升,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和省总、市总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防汛抗灾斗争中贡献工会力量。为此,县总工会向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一、主动作为,勇当防汛抗灾主力军。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工会组织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各级工会要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会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深入发动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全力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到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会组织”。   

二、冲锋在前,争做防汛抗灾排头兵。各级工会要发挥工会职能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排除险情、物资运送等方面,协助解决受灾职工群众的燃眉之急,打好防汛抗灾攻坚战。积极做好受灾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发动和带领群众开展自救,帮助受灾职工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全县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和工人先锋号的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生产自救,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应急抢险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越是艰险越向前,越要全力以赴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

三、勇于担当,献力防汛抗灾攻坚战。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帮助受灾企业和职工渡过暂时难关,要深入受灾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解难。要开展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帮助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要运用网络新媒体,正面、积极地开展防汛救灾宣传,传播正能量,感染和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力所能及地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    

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郏县总工会

                                                                                                    2021年7月21日